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校务管理 >> 校务公开 >> 正文
莆田六中2020-2021学年教师继续教育全员培训第二阶段校本研修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发〔20184号)、《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5]168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闽政文〔2008344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的作用,促进集中培训、网络研修和校本研修的有机结合,全面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继续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构建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根据《莆田市涵江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制定校本培训方案如下:

一、培训对象:全校教师

二、培训时间:2021年710日、718日、823-825

三、领导小组

组长:黄武强、徐启明

组员:郑伟山、邹志涵、林隽

四、培训目标与要求

1、切实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结合学校教学教育工作的特点和发展的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相关主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2、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的内生动力,强化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效融合,提升教师自主专业发展能力水平。

3、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对学校教师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帮助其正确调适和应对心理压力,进而打造一支心理素质和教学技能双过硬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4、进行集体研讨与实操,注重理论学习与应用的相结合。

5、学校负责点名签到,各教研组要做好培训笔记、心得体会等过程性材料的收集工作。

五、培训方式、内容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具体安排见附表。

  六、考核与管理

   将教师的出勤情况、学习笔记、学习体会等文字材料作为校本培训检查、考核的依据,不合格者本学年不能参与评优、评先。

    七、学时

    本校本培训活动合计30学时。                                                  

    莆田第六中学

2021年71

 

 

附表:

莆田六中2020-2021学年教师继续教育全员培训第二阶段

校本研修培训集中学习日程安排表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

培训地点

日期

午别

710

一天

班主任专业素养培训

邹志涵

科学楼五楼

718

一天

班主任专业素养培训

林隽

科学楼五楼

823

上午

讲座《学党史,树师德,展风采》

陈国强

科学楼五楼

下午

讲座《班班通在教学中的应用》

蔡程辉

科学楼五楼

824

上午

讲座《学科微课制作技术与教学应用》

沈融

(中山中学)

科学楼五楼

下午

讲座《心理健康与教师成长》(视频)

施娒

科学楼五楼

825

上午

分组交流、实际操作、撰写心得等

教研组长

各教研组

备注: 1、集中学习上课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3:005:30

2、上交心得体会一篇,字数不少于1000字。

3、上交培训笔记记录:格式——时间、地点、主讲()人、主题、内容。

(字数不少于5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