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校务管理 >> 师德园地 >> 正文
守师德初心,筑师风之魂 ——莆田六中、青璜中学举行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意识,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821日上午,莆田六中暨青璜中学2023-2024学年“师德讲坛”在青璜科学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上一堂思政课

       “思政专题学习课”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尊师重教优良风尚、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的重要举措。莆田六中党总支组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引导全体教师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依法从教,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法律意识和规范行为品德。

举行一次宣誓仪式

今年,莆田六中、青璜中学又分别迎来了10位和11位新教师,这21位教师是鲜活的血液,也是学校未来的中坚力量。在青璜中学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21位新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人民教师入职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在场所有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

举办一次经验交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本次“师德讲坛”特别邀请身边的榜样——莆田六中2023年福建省优秀教师获得者林清玉老师和青璜中学2023年莆田市优秀班主任获得者林少卿老师作经验交流,在她们朴实真诚的发言中体现了一个人民教师平凡又伟大责任与但当。此外,六中办公室主任带领全体教师一起观看“全国最美教师”视频,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进行一次自查自纠

        孔子云,一日三省吾身。经常反省自身,时常警醒自己,方能行稳致远。会上,全体教职工填写《师德师风建设手册》,通过自查自纠,及时发现自己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让老师们形成自我约束的良好习惯,杜绝不正之风。


本次“师德讲坛”,莆田六中、青璜中学通过 “五个一”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使全体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进一步促使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更加注重和维护自己的职业形象,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乘势而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