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莆田六中举行“青璜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月24日晚上7点分,科学楼五楼会议厅热闹非凡。2022-2023学年莆田六中“青璜杯”辩论赛决赛在此举行。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比拼,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本次决赛的辩题为“自媒体时代更容易/不容易接近真相”。激烈角逐之后,最终由高二215班代表队摘得桂冠,高二711班和高二1416班代表队则分揽亚军和季军。高二16班的陈赖佳同学和高二15班的陈政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第一场比赛:由高二610班对阵1416班,争夺季军。

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随后进入质询环节。双方辩手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令台下的观众们赞叹。而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对手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辩手们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反方三辩同学的流利辩词以及从容应对挑战的态度,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第二场比赛:由高二215班对阵711班,争夺冠亚军。

比赛刚开始,双方辩友就以各自新颖、诙谐的言语作出精彩的陈述,从而赢来了整个赛场的第一波高潮。在接下来的对战环节中,双方都备战充实,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各自围绕着自己的观点进行阐述。自由辩论的阶段中,比赛气氛更是异常激烈,双方激烈交锋,唇枪舌战,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现场的同学们更是热情饱满,都在争着为自己的班级助威,掌声、欢呼声将比赛现场情绪推向第二波高潮。最后,正方四辩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气势如虹,多角度论证己方观点,为本场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辩论赛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既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又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让我们期待下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