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科学防疫不放松, 应急演练筑安全 ——莆田六中2023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3-02-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教体〔20237号)文件精神,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乙类乙管下学校应对疫情能力,结合学校实际,于2023年春季开学前开展了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防控演练,做到了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

场景一:学生入校

学生陆续到校,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未发现异常的学生直接到班级,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做好晨午检。

场景二:发现发热学生

上课时,学生身体不舒服,教师第一时间为学生复测体温,询问学生身体情况,若体温超过37.3度,带至观察室进行体温复测,加测抗原,并将学生症状及抗原结果记录。抗原检测结果若为阳性,将学生第一时间上报疫情处置领导,班主任通知家长到校,由家长“点对点”安全接护离校进行诊治,消毒工作人员应对该场所及通道进行消毒。

班主任老师在学生居家治疗期间应关注学生身体状况,进行问询并记录。待学生痊愈后,校医查验相关材料,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场景三:食堂就餐

  学生就餐前,消杀人员对食堂地面、桌椅等先进行消杀。学生分时段就餐。进食堂前,学生先到水池边洗手消毒。 食堂外,就餐前学生间隔1米排队等候。

图:3

演练场景四:学生返回宿舍

学生返回宿舍,需排队(间隔1米以上)从同一的线路进入宿舍,中途不串门,到达宿舍后,需做好通风处理,无特殊需要不串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演练,我们筑牢了校园规范化疫情防控体系和师生健康安全的屏障,进一步完善了防疫应急方案,规范了处置流程,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全无小事,防疫不忽视,我们将落实行动,确保全员师生的安全,为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