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传承优良传统 创建文明食堂 ——莆田六中开展2022-2023学年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传承优良传统 创建文明食堂

——莆田六中开展2022-2023学年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全体师生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莆田六中食堂结合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要求,多举措开展“传承优良传统、创建文明食堂”活动,倡导全体备餐和就餐人员践行勤俭节约风尚,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抵制浪费,创建一个以服务全体师生为宗旨,高效节约为方式,律己育人为责任的文明食堂。

一、设立学校创建文明食堂工作小组,强化创建文明食堂举措

以学校相关领导为创建小组负责人,履行行政人员陪餐制度,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加强职工业务培训,为创建文明食堂打好基础。


二、以食堂为阵地,开展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教育活动

通过配合政教处、团委的各项活动,以学生食堂为阵地,开展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课外教育活动。

学校开设劳动基地种植蔬菜,食堂按市价回收再加工成菜品,让学生吃上自己种的菜。学生在参与生产劳动和收获的过程中,认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理解节约粮食的意义。



2、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光盘行动的宣传,培养节约粮食的习惯。



3、开展食品安全教育,让食安创城理念进入课堂、传遍千家。


三、加强崇尚节俭传统、创建文明食堂的宣传

通过食堂周边环境的布置,结合各种活动,利用海报、广告栏和网络多媒体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学生和教师职工进行节俭节约教育,创建一个高效率、低浪费文明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