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2022年莆田六中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ptlzabc/来源:ptlzabc】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2年莆田六中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2022119日上午6点半莆田第六中学在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6点半随着消防哨声的响起,学生公寓的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最后郭副校长对整个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消防安全与紧急疏散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有效检验,全体师生一定要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常识。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増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