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校园传真】弘扬师魂,砥砺前行!莆田六中、青璜中学举行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是师德建设。教师素质,重在师德师风,为大力弘扬良好师德,8月24日上午,莆田六中、青璜中学举行“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莆田六中、青璜中学以丰富的形式抓实师德师风教育,通过上好一堂专题大课、学懂一批规范文件、表彰一批优秀教师、举办一次经验交流、落实一次自查自纠、举行一次承诺宣誓的“六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上好一堂专题大课



莆田六中党总支组织委员杨志煌为两校教师上了一堂思政教育专题大课,进一步推进了该校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工作,增强了教师团队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师德修养水平。


学懂一批规范文件



通过学习《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关键环节和主要内容具体化、规范化、制度化,引导大家不触红线、不越底线,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法律意识和规范行为品德。


表彰一批优秀教师





举办一次经验交流



在师德标兵与优秀班主任交流发言过程中,苏雪晶、林少卿、戴丽萍老师依次上台分享,他们以孜孜不倦的教育热情,彰显着新时代教师的风采。


落实一次自查自纠




全体教职工填写《师德师风建设手册》,通过自查自纠,及时发现自己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让老师们形成自我约束的良好习惯,杜绝不正之风。



举行一次承诺宣誓




莆田六中、青璜中学2022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作为宣誓代表,和全体教师重温了“人民教师入职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


此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通过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事迹学习、警示教育、典型经验交流等一系列活动,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了加强师德修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推进了该校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使全体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进一步促使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更加注重和维护自己的职业形象,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乘势而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