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莆田六中传达、布置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3】 【作者:ptlzabc/来源:ptlzabc】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12日上午开完教育系统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后,我校于当日下午马上召开“莆田六中2022年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工作会议,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传达学习:

   1、再学习陈副局长强调的关于防溺水安全的六份文件精神;

   2、学习姚局长三点讲话:(1)思想认识要到位。站位要高,要为学生安全着想,要认识到工作有漏洞,有短板,工作要抓扎实,抓细。(2)工作措施要到位。做到责任层层传导,家校联系要到位,在校生要管理到位。(3)责任落实要到位。熟悉学校附近水情,排查隐患,开展巡查,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二、工作布置:

    1)提升思想认识,强化“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管业务要管安全”的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思想,树立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为学生健康着想的思想。

    2)政教处、安保处、年段再次强化安全教育,工作要作细做实,确保教育宣传到每位学生,每位家长,六份防溺水安全文件推送给班主任,要求认真学习。学校的安全提示牌及时更新,补漏。

    3)再次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及安全的相关提示(告家长书,防溺水“六不两会”等),推送的内容,要求班主任要截屏保留。网络学习必须做到位,特别是上次发的防溺水的扫描,阅读,后台是有记录的,政教部门要督促,年段必须跟踪,不能布置了事,年段工作要作细,督促班主任落实到位,确保全员熟知。

    4)做一次全面的“一对一”家访(电话、短信、微信),宣传并强化教育,了解重点学生的动态,特别是外来工子女,单亲家长子女,做重点的防溺水安全提醒。

    5)强化在校生的管理,有补课的年段要做好学生管理,对学生的出勤、离校、住宿、自习课、学生上下学骑行电动车等情况了解清楚,要管严管细,要和家长沟通,要有台账,出勤明细。还没开学的班级要求召开一次线上家长会,强化教育监管和提醒责任。

    6)政教处、安保处要熟悉校园周边的水情,下周开始组织针对环校园望江河的联合巡查,若发现有安全隐患,及时书面报告当地乡镇(涵东办)。此项工作有安保处负责牵头。

    三、其他工作:

    1)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各地散发的疫情较多,临近开学,通知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办公室、政教处、年段要熟知外出的师生员工,提醒外出的教职员工,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回来后必须马上报告社区,按照社区的要求落实防控措施(48小时核酸、三天两检、居家隔离、居家观察等),办公室和政教处、年段要跟踪;保安、生管、食堂工作人员、临时小工由相关部门负责落实。

    2)创城工作:临近开学做好校园的卫生整治,落实门口三包,创城的要素展板要落实到位,若有破损的要及时更换。

    3)招生工作:廉洁招生,规范招生。

    4)人事工作:讲政治,讲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