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莆田六中2022年“五一”假期安全工作布置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04-30】 【作者:ptlzabc/来源:ptlzabc】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行政会议,会上李副校长传达了省、市、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近期区教育局布置的《安全提示函》《疫情防控提示函》的精神。并且布置了我校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工作:1、合理假期安排。各会处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要求,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合理安排“五一”假期,落实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2、加强健康监测。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做到留校人数、离校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3、提升关怀保障。后勤部门要开展防疫物资的检查,补充。疫情期间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要加强舆情管控,化解矛盾,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4、坚守安全防线。坚持人物同防(快递、冷链监控),用好信息化手段强化校门管控(报警系统、监控系统),疫情期间非必要,谢绝人员来访。5、做好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等制度,并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当天值班值守人员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等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会后黄校长带领有关行政人员立即开展假期前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人员对校内所有的车辆停车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检查。黄校长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校内电动车的停放及充电,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加强校内电动车安全规范管理,消除火灾隐患。我校校门口周边地形复杂,人口密集,车流量大,交通安全工作压力较大。大家还仔细认真地查看校内外安全交通情况,查看了校门口防冲撞、交通标志等设施。黄校长说要高度重视校园交通安全,将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直接纳入学校基础工作重点,不断使之规范化和常态化,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夏季汛期即将来临,学校防洪度汛工作又摆上学校工作日程。大家还绕校园旁边的望江河周边查看了防汛排涝情况。黄校长布置学校在近期请专人对学校排洪沟进行彻底清理,保障学校汛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