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莆田六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我校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学校于415日上午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莆田六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传承“爱国。

活动在高唱的国歌声中开始。

 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的高二1班黄舒怡同学,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在国旗下讲话。她以《以奋斗之姿延续五四精神》为题,回顾了100年前那些年轻人,用爱国运动证明了青春的壮烈和奋斗的美丽。激励六中人:六中是我们奋飞的起点,要以奋斗之姿,累积优秀的资本,去看看大千世界,让明天无怨无悔!


校团委书记朱老师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学校党总支徐启明书记寄语团员青年,要秉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去谱写永载史册的青春乐章。并对六中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家国天下情怀”的社会责任感;二要有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体魄,践行莆田六中“为成长奠基”的办学理念;三要正确处理好课内学习和学有所长的关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五四先驱为榜样,在党的领导下,感受时代使命,担当青春责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