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莆田六中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政教处/来源:政教处】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29日,在莆田六中四层会议室举行涵江区人民检察院吴建伟检察长受聘莆田六中“法治副校长”仪式。聘任仪式中,在区教育局姚志钦局长见证下,莆田六中党总支书记徐启明向吴建伟检察长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仪式后还举行了检校共建座谈会。

 

 

 

 

 

 

 

 

 

 

会上吴检察长表示,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是为了牢记使命,贯彻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也是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性任务。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义不容辞,将协调各方力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姚志钦局长强调说,法治副校长的聘任,是深入推进“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网络,形成全社会力量参与齐抓共管的教育格局,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深切关心与大力支持。全区教育系统一定要借此契机,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务实、有效、便捷、生动活泼的途径,加强检校联系,将全区法制教育抓出特色、推出亮点,形成特色鲜明的学校法制教育的新局面。

 

 

 

 

 

 

 

 

 

    莆田六中的相关老师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借助这一机会与平台,与检察院在检校互动、资源共享、主题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协商与交流。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切实促进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和宣传工作的开展,希望借此促进学校的法制教育迈上新台阶。


 

 

 

 

 

 

 

莆田第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