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莆田第六中学开展学校安全全面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作者:ptlzabc/来源:ptlzabc】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第六中学开展学校安全全面排查整治活动

     按照涵政教〔20194号文件精神,201917日下午300莆田第六中学校长黄武强带领校行政人员对学校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活动。在检查过程中全面细致、深入彻底的自查自纠,严格细致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

     本次检查侧重以下几方面的内容:一、对学校消防进行安全检查。要对集食堂、学生宿舍和教学楼等建筑进行火灾隐患排查;严格校内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的管理,做到选择安全地点集中停放,配备安全的充电设备;严禁电动车在校内随意停放、随意接线充电,严禁在建筑内部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二、对学校食堂饮食、疾病防控和饮用水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确保学校食堂人员、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学校饮用水设施卫生管理制度、学校传染病疫情预防、监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落实。加强醇基燃料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学校食堂无违法违规使用醇基燃料。三、对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存放安全,管理规范,手续齐全,确保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漏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置配备到位,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