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级高一学生生涯规划与选课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我校举办2018级高一学生生涯规划与选课指导专题讲座


为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帮助高一年级学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新高考的有关知识,更好地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并进行合理选科,20181224日晚,我校特邀百年育才高级讲师、职业特质分析专家阚娟老师为2018级高一新生作了题为《新高考 新机遇》的新高考生涯规划与选科指导专题讲座。高一年级师生及家长1000多人聆听了讲座。

阚娟老师为师生们全面解读了新高考政策,并重点针对选科组合与决策分析、基于职业特质与职业规划选择专业、学科能力维度分析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3+3”选科应首要考虑孩子的兴趣、性格和能力。在兴趣方面,家长可以通过霍兰德自我指导问卷了解孩子的兴趣类型。兴趣测试能更好地预测职业选择、职业坚持与职业满意度。在性格方面,家长可以从内向、外向、准则赞成和准则质疑等维度思考孩子适合的职业类型。在能力方面,阚老师强调,能力测评主要参考学科成绩分布图,但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选科时应将孩子的特殊能力与大学某些专业的特殊要求综合考虑。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在讲座之后,阚老师解答了学生及家长提出的疑问。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阚老师的讲解,大家对新高考选学选考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更好地指导孩子选科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讲座也是我校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政策,以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状态迎接2018年普通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当前,我校正大力推进新高考下的选课走班教学管理、课程设置、课时安排、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研究,确保学校在思想认识、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各方面均以良好状态从容应对高考综合改革,营造良好的学生健康成长和个性发展环境,保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顺利实施。

 

莆田第六中学 

(教务处 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