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诵读经典 浸润人生——莆田六中举行2018-2019学年校园艺术节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诵读经典  浸润人生

——莆田六中举行2018-2019学年校园艺术节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127日晚,以“诵读中华经典 创建书香校园”为主题的莆田六中校园艺术节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青璜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高一年段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晚上七点,活动在高一12班带来的《写给未来的你》中拉开了序幕。学生们将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等相融合,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在带给观众们听觉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激烈的视觉冲击和精神的洗礼,活动一次又一次地被推向了高潮。舞台下,精彩的表演令观众仿佛置身于中华经典诗文的海洋,享受到视听的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一(1)班《经典风流》、高一(2)班《明月伴我少年行》、高一(3)班《月光下的中国》荣获一等奖。其他班级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高一(1)班




                          高一(2)班




                                       高一(3)班





本次活动让经典诗文走进了校园,走进了学生的心中,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体现了我校“为成长奠基”的教育理念。(文/吴荔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