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莆田六中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六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六中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六进”活动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学生应对突发医疗事件的能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23日,莆田六中举行“红十字”应急救护体验式生命教育 “六进” 活动。本次活动由莆六中、国药集团涵江医院联合举办,邀请国药集团涵江医院专业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分为应急救护知识讲解、互动问答、应急救护技能演练、参训人员模拟操作等环节,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活动现场,学生们就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处理等进行了现场模拟体验操作,工作人员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同时,也演练了突发灾难性事件的应急逃生方法等。

    这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演练,通过学习现场活动的亲身体验,学生们初步掌握了呼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等救护方法,同时掌握了创伤的止血、包扎、固定与搬运,掌握了如何在突发灾难时的应急逃生方法,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学习氛围浓厚,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生动的检验式生命使命教育公开课让也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既掌握了正确的救护知识,又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也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