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莆田第六中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8-27】 【作者:ptlzabc/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第六中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布置会

  8月27日下午行政会,莆田第六中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布置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和推进。我校全体行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武强校长由主持。

 

 会议传达了814日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主要精神、816日市教育局卓金贤局长在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置会和8月23日全省教育系统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内容。

 黄武强校长在会上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育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扎实推进我校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李永清副校长在会上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1.开展全面宣传,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工作,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结合新学年开学安全教育等契机,强化对学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有效提高广大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结合教师日常业务学习等场合,强化对教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指导广大教师正确识别涉黑涉恶涉乱现象,及时发现、掌握涉黑涉恶涉乱苗头迹象;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积极运用网站等信息平台及时刊发、推送我校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动态。

  2.要组织全员排査,努力拓展线索摸排的主体,有效拓展线索摸排范围,积极拓展线索摸排对象,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坚决配合打击影响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涉黑涉案件。

  3.要强化行业治乱,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加强校国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等工作相结合,抓住教育系统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部位和监管薄弱环节,强化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做好校园内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切实保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