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莆田六中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ptlzabc/来源:ptlzabc】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提高学生法律意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314日下午,莆田六中邀请法制副校长吴民警到学校作了题为《法制教育进校园  尊法懂法护平安》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中,吴民警就法律法规、毒品、交通安全、防止校园意外伤害、预防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个问题:什么是违法和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

    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