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新闻 >> 正文
“名校长黄武强工作室”在莆田六中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9日,“名校长黄武强工作室在莆田六中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聆听领衔校长黄武强作的“校本课程:学校内涵发展的助推器——以社团活动课程为例”主题报告和观摩22个社团活动。

    黄校长在报告中提出:在“为学生成长奠基”办学理念和“培养合格加特长学生”育人目标指引下,学校重视 “学生为主体、教师为指导”的社团发展规划,追求“百花齐放、特色鲜明、保障有力、硕果盈枝”社团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建立起了完善的社团课程体系,开设了选修课程、活动课程,并且让课程系列化、正常化、多样化,让每位学生都能找到满足自我发展需要的平台。如今,学校已开设包括中华灯谜、地震测报、集邮、朋辈心理辅导等在内的22门学生社团。

    在观摩该校社团活动后,莆田锦江中学校长黄景树深有感触地说:莆田六中的社团活动门类繁多、内容丰富,我深受启发,回去后,我一定取长补短,提高我们锦中社团活动水平。

据了解,莆田市中学现有3个省级名校长工作室名校长黄武强工作室成立于20175月,工作室学员包括莆田六中、莆田青璜中学、莆田锦江中学、三江口中学、庄边中学、新度中学、华林学校等7所学校的校长或副校长。工作室以新课程理念和现代化教育管理为指导,以校长的办学实践为研修主题,充分发挥名校长的引领作用和工作室学员间的合作研修,积极探索现代学校办学特色模式,通过理论探讨与实践研究,实现校长提升、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教育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