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心灵驿站 >> 中心简介 >> 正文
莆田六中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01-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六中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简称“心协”,在校政教处、校团委领导下、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辅导老师施娒直接指导,主要是从事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开展与心理健康教育有关的活动,维护和促进中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学生社团。协会由学生自主管理,严格遵循《莆田第六中学社团管理条例》开展活动,社团活动纳入学校德育工作范畴。协会以“完善自我,健康成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广泛宣传和普及中学生心理学知识,增强广大同学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全校同学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心协”自成立以来,吸引了众多优秀的同学参与其中,本学期现有会员130人左右。在发展中我们逐渐形成了严密的组织机构:协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下设办公室、咨询部、编辑部、宣传部、外联部、网络部等六个部门,每个部门设置两位部长。协会以“助人、自助、保密、尊重”为活动原则,要求会员积极参与活动、相互启发、共同进步,本着“认识自我、肯定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的个体目标,不断完善自身,服务于广大同学。
“心协”针对协会成员定期开展各种心理健康自助活动,通过讲座、讨论、心理行为训练、团体辅导等活动,促进协会成员在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的基础上发展自我,促进协会成员心理潜能的开发。此外,协会还协助心理老师组织开展各种校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征文比赛、校园心理剧、心理游园等系列活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等,同时积极利用广播、横幅、宣传彩喷、板报制作、网站、QQ群、心苑博客等媒体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心协”通过各部门日常的常规活动及丰富多彩的全校性活动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让每一个学生关爱自己,了解自己,不断增强心理素质;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气氛,增强学生合作的精神,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