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公告 >> 正文
区委巡察一组召开巡察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管学校党组织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来源:办公室】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区委巡察一组召开巡察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管学校党组织工作动员大会


10月23日上午,区委巡察一组在莆田第六中学科学楼会议室召开巡察进驻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管学校党组织动员大会。区委巡察办领导、区委巡察一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干部职工;区教师进修学校、莆田第六中学、莆田华侨中学、莆田锦江中学、莆田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莆田第十四中学、莆田第七中学、莆田第十七中学中层以上干部;非区管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共2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建滨宣读了九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巡察一组组长黄伟青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主任林玉辉作强调讲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志钦代表教育系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黄伟青指出,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按照九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巡察工作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二要聚焦重点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任务;四要严明纪律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林玉辉强调,区委决定对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开展巡察,既是对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管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区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务必做到,一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二要积极配合、点题自查,三要强化责任、抓好整改,四要加强监督、严格约束,确保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姚志钦表态,区委巡察一组对教育系统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全系统要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巡察组交办的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要支持配合到位,全力做好保障服务;三要强化纪律意识,坦诚接受监督检查;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全系统更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规定的各项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据悉,自20181023日起,涵江区委巡察一组分为三个分组开展巡察工作,一分组进驻区教育局(含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师进修学校、莆田锦江中学,二分组进驻莆田第六中学、莆田第十七中学、莆田第七中学,三分组进驻莆田华侨中学、莆田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莆田第十四中学,开展为期45天左右的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一组一分组在区教育局(含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师进修学校、莆田锦江中学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3319661,邮政信箱:涵江区611004号信箱。

     区委巡察一组二分组在莆田第六中学、莆田第十七中学、莆田第七中学巡察期间,举报电话:3319662,邮政信箱:涵江区611005号信箱。 

      区委巡察一组三分组在莆田华侨中学、莆田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莆田第十四中学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3319326,邮政信箱:涵江区611006号信箱。

       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 

       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