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德育之窗 >> 家长学校 >> 正文
2022年高考、端午节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22-06-04】 【作者:政教处/来源:政教处】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莆田六中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由于我校设置2022年高考考场,同时又恰逢端午节,为了确保高考工作在我校顺利进行,学校作如下调整(毕业班按年段要求):65--69日放假,69日晚自修照常。

如何让孩子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不仅家长关心,我们也时刻牵挂。学校已反复教导如何安全快乐地度假,但孩子放假在家,还是请您承担起孩子的监管、教育重任。现请您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非必要不出市,离莆要报备。目前各地疫情比较反复,要密切关注当地卫健、疾控等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和预警提示,加强风险评估,遵守疫情防控条例。倡导学生及家长假期期间不出市,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其中师生员工本人和共同居住者中有从市外有病例的低风险县(市、区)入返莆的,按照居家医学观察7天,核检频次落实第1357天各一次的规定执行。假期出市的学生必须向班主任报告,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72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请大家务必要考虑到疫情复杂变化以及假期外出可能带来的风险,以免因此影响正常返校学习。

二、请家长重点对子女进行必要的防溺水教育,要求子女做到“六不”承诺,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除此以外,还要加强对子女防火、防骗、防拐、防性侵、防液化气中毒、防抢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教育;要教育子女遵守交通规则,严守交通法规。严格按交通指示灯通行,过马路走斑马线。不攀爬车辆,不乘坐无牌照等非法营运车辆,不准在公路上嬉戏等。加强汛期安全教育,注意滑坡、泥石流和洪涝等自然灾害的防范,确保汛期子女的安全。

三、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1)高回报低风险的网络投资理财一定是诈骗!(2)网络刷单本就属于违法行为、严重失信行为,应珍惜个人信用,避免涉及此类工作。(3)尽可以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商品,不要通过微信、QQ等方式直接转账。(4)在电商平台上遭遇问题时,应直接通过平台联系官方客服,不要私下添加好友。(5)警察绝不会“电话”办案!警察绝没有“安全账户”!警察绝不要求转账汇款!

四、高考放假期间,各位家长要帮助孩子,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计划,在保质、保量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适当地、有选择地参加一些有益活动,以增强孩子社会实践、动手操作的能力,要给孩子做些力所能及家务事的机会,以培养他们一些基本的劳动技能和爱劳动的习惯。

五、高考放假期间,请各位家长继续对子女进行常规礼仪教育,如发型、良好习惯养成等事项。

最后,恭祝所有学生及学生家长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莆田第六中学

                                                             2022-6-1

———————————————————————————————————————                                                                                                                                                                     

莆田第六中学2022年高考放假告家长书回执

                                             年段      班级     学生    

    你校的《2022年高考放假告家长书》已收阅,我已按照学校的要求严格管好孩子,并加强各项安全教育,督促孩子做好安全工作。

附:对学校的意见与建议:                                        

                                                          家长签名: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