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 正文
追风赶月,莫要忽视生命——2022年莆田六中“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高二1班 林琳/来源:政教处】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心宽路更宽,平安自相伴


2022年12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切实加强学生道路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守护师生安全顺畅出行,莆田第六中学开展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交通事故猛如虎,文明交规莫忽视

为更好的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各班积极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以交通安全案例课件引入交通事故的图片。交通安全事故的一幕幕场景都触目惊心,深深牵动着同学们的内心。我们看到有少年正于如花般的年纪消散,也有由幸福圆满变因事故而成支离破碎的家庭。

交通安全的警钟长鸣,事故深深牵动并鞭策着每一个同学的内心。都是因为交通安全这个拦路虎,有多少如花般的家庭随风散去?一旦逾距,便是以生命的代价,换来的便是美满家庭的支离破碎,和向天发问的悲愤和愧疚。一声声的叹息,换不来逝去的生命。所以我们才不能漠视交通规则。


生命无返程,不逾越规矩

在班主任的引导与讲解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常见交通标志的含义,知道了在路上看到这些标志时应该怎么做;师生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视频,进一步巩固了班会课学习的成果,同学们将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别让文明缺失,莫用生命赶路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并真正加强和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

都说青春如骄阳,笃行不可息。同学们正处于如骄阳般盛气的年纪,青春如花般绽放。正因如此,我们才更应该时刻把交通安全铭记于心,携手文明与时代同行。

(供稿|高二1班 林琳、编辑|政教处、审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