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 正文
以文明之风塑造文明之校——莆田六中召开文明礼仪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高三16班蔡昕怡/来源:政教处】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礼仪是人类文明的标尺,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展现,是每一个人必修的一门课程。众所周知,中华民族是数千年的礼仪之邦,礼,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展示给世界最鲜明的一面旗帜。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文明礼仪意识,202212月,莆田第六中学开展了关于文明礼仪教育的主题班会活动,将践行文明行动这一举措落实到了实处。


 



在这次班会课上,班主任先针对班级里不文明的现象提出一些建议,接着又指出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使学生们明白了为建设文明校园的责任和义务,最后还列举了一系列文明礼仪的基本要求,如碰到老师时一句亲切的“老师好”;遇到同学有困难时主动帮助;看到地上的垃圾主动拾起……让文明之风渗透到校园的点点滴滴。


著名的文学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礼貌就是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此次活动不仅让文明礼仪得到宣传,焕发出新的活力,还促使学生们为建设文明校园发光发热,争做“行动上的巨人。”(供稿|高三十六班蔡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