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 正文
抓好安全事 一起向美好——莆田六中开展期初德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政教处/来源:政教处】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学校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是社会稳定、素质教育顺利实施的重要因素。为提高全体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学期初,莆田六中开展了德育安全教育一系列活动。

9月4日晚上,学校召开期初年段长班主任工作会议。郭建红副校长、政教处、安保处、团委、医务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部署落实期初德育安全教育工作,深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防为主,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知识培训、落实各项防卫措施,使校园安全工作得到全面、深入、有效地开展。





开学第一周,本着 “关爱生命、安全第一、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宗旨,以“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为主题,各个班级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结合实际,针对学生人身安全方面提出了五“注意”和一“提高”,即:注意校园安全、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活动安全、注意饮食安全、注意家庭安全,把“安全”二字牢记心中;同时,学校还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诈骗、防电、防火、防毒、防病等知识宣传及交通法规、卫生知识、安全常规等知识教育,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的能力。





学校还邀请涵江交警走进莆田六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全校师生在本班同步收听收看。民警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视频,通过ppt分析涉及学校师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与同学们现场互动交流,增强了宣传教育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受到师生的好评。



此外,为增强学生急救意识,了解和掌握心肺复苏的理论和技能操作,提高为他人施救的能力,学校还专门邀请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李海东专家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且实用的心肺复苏安全教育讲座,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应急安全意识,使大家掌握自救和互救的实践技能,同时也是落实校园应急救护健康教育的具体举措。





同时,学校还通过以分发《莆田六中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交通安全承诺书》等告家长书的形式,加强家校共建,将一些防溺水、交通安全知识及要求及时告知各位家长和学生,增强学生及家长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配合学校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学生的防溺水和交通等安全教育活动做得更扎实有效。

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安全,也是欢乐的阶梯。莆田六中会一如既往的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让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的耳畔,家校社会共同携手,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