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莆田六中 >> 教研教改 >> 校本教研 >> 正文
涵江区-柘荣县教师跟岗学习活动(莆田六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18-22日,柘荣县第一中学、柘荣县职业技术学校一行8人在柘荣一中教务处主任吴雪光老师的带领下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这标志着2019年涵江区—柘荣县教师跟岗学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318日上午9时半,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教工之家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副校长郑伟山、柘荣一中教务处主任吴雪光互相介绍了双方“结对子”的教师,并互致欢迎词与感谢词。随后,双方教师按计划开始了本次跟岗学习活动。

参加本次跟岗学习活动的八位老师均为柘荣县名师培养对象,教学理念先进,学习态度认真,教学水平精湛,双方教师通过校本教研、集体备课、听课、评课、上汇报课、撰写教学反思等教育教研活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认真寻找两区县学校在教育教研方面的差异和问题,互相学习、交流、研讨先进的做法和经验。在跟岗学习过程中,柘荣县老师除了走进包括吴志勇、刘晨凡、黄家民、王德荣、杨丽君、徐世晗、陈胤榕、李伯春等八位指导教师在内的各年级相关学科教室听课学习外,还积极主动向其他老师请教、学习、交流,踊跃参加高三月考质量分析、班级诊断、相关年级集体备课,参观我校校园以及青璜谜社等社团活动。

321日下午举行的总结会上,吴雪光老师代表柘荣县名师培养对象充分肯定了本次跟岗学习活动的收获,对我校的精心安排、热情接待,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的校园文化和师生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郑伟山副校长希望双方教师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互动,长期交流,共同提高。本次跟岗学习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莆田市涵江区—宁德市柘荣县山海协作框架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必将在促进两区县教师开拓视野,丰富经历,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方面起到积极的影响。